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共筑校园安全防线||首山校区成功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     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在第30个“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教育,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23日上午9点40分组织我校首山校区学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支书记杨承亮,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董清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林筱颖、钟建,互联网金融学院辅导员谢德惠以及全体20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级班委迅速组织同学们按照预定路线疏散至安全地点,同学们用手或袖口捂住口鼻,弯腰前行,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操场。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级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整个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仅用时2分28秒。 演练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为本次消防演练作出总结,他认为,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安全地带,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疏散演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疏散过程中,各班队伍衔接不够紧密、时间观念不强;二是少数同学没有把这次活动当成实战演练,紧张度不够,撤离速度较慢;三是逃生技能掌握不够牢固,平时应多加练习。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我校消防管理工作,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我们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防患于未然,创造安全、有序、舒心的校园环境。

 

消防逃生进行时

 

全体学生集合演练

 

 

 

老师出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党总支书记杨承亮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