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青春,强国有我||我校首山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来源:     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学校在首山校区举行新生军训开训仪式。校长陈玲,福清市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罗巍,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福清市人民武装部参谋叶明明,校教学科研处处长林立忠,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波,团委书记陈小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互联网金融学院院长程诗鸿,首山校区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此次军训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波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军训动员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参训学生要深入理解“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涵,主动迎接考验、自觉磨炼意志,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并对受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担当;二是服从命令听指挥,打造优良作风;三是学会吃苦耐劳,培养优秀品质。

 

受训新生代表张锦鑫同学在发言中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老师和教官的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向教官学习,学习军人品质,锻炼自己的意志,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带训教官代表王贝迪同学在发言中承诺将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和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学生,以兄长之情爱护学生,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科学管理,齐心协力配合学院做好入学教育各项活动。

 

福清市武装部副部长罗巍希望同学们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军训中,收获坚毅、勇气、汗水和友谊,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做好准备迎接崭新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

 

最后,陈玲校长宣布首山校区2021级军训正式开训!

此次开训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首山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的全面展开,期待同学们自此学会成长与坚韧,用收获丰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