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 风华正茂 || 行政党支部、团学党支部赴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28 点击数:

8月27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团学党支部共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真切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强大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行政党支部、团学党支部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整个展览共展出了500余份档案、照片和音视频资料,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整个档案文献展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九大篇章。从档案的独特视角,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会议,用大量珍贵档案、精彩图片、鲜活影像,彰显伟大建党精神,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参观中,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在一件件珍贵档案、一张张精彩图片、一段段生动影像前驻足品读、凝神思考、交流讨论,特别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中留下来的一份份珍贵手稿,闪烁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和马克思主义真理的耀眼光芒,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奋斗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行政党支部书记陈新福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

最后,支部书记陈新福现场传达学习并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福建省委贯彻条例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学习她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