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财产保管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4-08-31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财产保管员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固定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全院固定资产的清查登记、统计汇总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固定资产的完整。

二、参与学院大型设备的采购论证和固定资产、设备、物品等以及各类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三、负责学院各部门物资、材料验收入库手续。把好财产进出仓关,做到手续完备,严禁劣质不合格物品和未经批准而购入的物品进仓。

四、库内物品要按类存在,摆设整洁、定期盘点,做到帐实相符。不准随意借出物品,经批准借出的物品要按时收回。

五、定期清查核实校内各部门有关财产数量,做好固定财产卡片的登记工作,建立各使用单位的财产清单卡。

六、负责建立学院固定资产总帐簿、材料帐,使之保持帐帐、帐卡、帐物相符。

七、定期对固定资产和库存物资进行对帐,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

八、做好学院固定资产的登记、新增、报损、调拨、帐册、报表等工作。

九、严禁外人随意进入仓库.仓库内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蛀、防霉等工作,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严禁在库内违章用电及吸烟。

十、加强财产安全使用的监督,定期抽查各部门财产,并将抽查情况汇报有关领导。每学年对全院固定资产进行核对一次,造表报送有关部门。

十一、负责对学院的固定资产登记实行微机管理,实现管理规范化、现代化。

十二、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