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各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4-08-31 点击数:

校医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各项卫生制度,负责制定学院医疗卫生保健计划,并定期进行检查和督导,严防医疗事故的发生。

   二、坚持预防为主的医疗方针,经常对师生进行卫生保健的宣传教育,按时组织好各种预防工作。做好学生的卫生保健、体质检查等工作。

三、负责办理新生体检工作,建立学生健康卡片,对有特殊体质的学生要单独建立档案,并及时将情况告知其班主任和体育老师。

   四、配合开展健康教育课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青春期、心理卫生知识教育和咨询。

五、负责对学生突发疾病、意外伤害事故的紧急救护,危重病人应及时护送到医院救治。

六、指导并督查学生食堂的卫生工作,对膳食管理人员、炊事人员进行必要的卫生教育,防止食物中毒。做好防疫工作,定期对食堂、超市等单位的食品卫生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

七、做好药品、器械的采购和管理工作。

八、协助做好学院计划生育的医务指导工作。

九、做好医务室的成本管理核算工作,适量购进药品,避免过期失效,杜绝浪费。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医务室护士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医疗操作规程,遵守医疗规章制度,严防医疗事故的发生。

二、负责做好日常门诊工作,协助危重病人的抢救与转诊工作。

三、协助做好新生体检工作,建立学生健康卡片,对有特殊体质的学生要单独建立档案,并及时将情况告知其班主任和体育老师。

四、积极开展卫生预防工作,协助医生做好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      

五、协助做好计划生育具体工作。

    六、做好学院食品卫生工作的监督和检查。

七、负责医务室各种药品,器械的保管工作。

    八、做好除害灭病活动,搞好日常清洁卫生检查、评比和公布,并定期进行检查和督导。配合宿舍管理员,做好学生住宿的卫生工作。

    九、协助检查和监督学院的环境卫生。对学院各食堂、超市等单位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并公示评比结果。并对各食堂出售的食品进行抽样保存。

    十、负责医务室日常诊治工作量、药品使用的登记,以及医务室的成本核算。

    十一、负责医务室内外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医务室各种药品、医疗器械必须严格消毒。对诸如安眠药等限量使用的药品应严格管理。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认真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生宿舍楼的卫生管理、服务工作。

二、熟悉本职工作,做好家具、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发现损坏及时报修,属人为损坏的要追究赔偿责任。

三、负责本栋宿舍的安全防范,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教育学生爱护公物,保管好个人财物,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四、加强卫生管理,坚持巡回检查,对达不到卫生标准的宿舍和公共场所,要责成有关宿舍的学生或清洁工重新进行清扫,直至达到标准。

五、督导学生必须按分配的房号居住。制止私自调换和占用住房或床位,要经常检查,对违规者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报告领导处理。

六、了解学生早出和晚归情况,对妨碍他人休息者,要劝阻和批评教育,并及时报告领导处理。

七、加强节约水、电的教育管理,对违章用电者要严肃批评教育,并及时报告领导处理。

八、使用礼貌用语,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

、禁止异性学生进入宿舍区;不得将自己的亲戚、朋友带入学生宿舍留宿。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保安人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守各项国家法规和纪律规定,遵守工作时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维护校园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治安秩序。

二、加强校园的治安巡逻,特别是重点部位的治安防范,保证整个校园基础设施和设备的安全。发现可疑人员应立即询问,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三、加强防火巡查,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并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对违反治安和学校秩序的行为,在查清事实,收集证据的同时向学院保卫科、中心报告。

四、负责外来机动车辆、人员的登记工作,对外来车辆入校,门卫保安须告知:限速行驶、不准鸣号、不准驶入草坪和运动场地等。

五、严禁小商小贩、推销员以及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等有害物资进入校园。确因教学需要的,凭学院教务处的批条放行。

六、妥善保管配发的保安器械,并正确使用,不得丢失。做好值班日志。

七、做好重点部位防范检查和巡逻守护,做到有计划、有记录。

九、值班期间严禁酗酒、打牌、会客,有事需提前请假,未获批准,不得离岗。

十、阻止在建筑物或构筑物上乱悬挂、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

十一、如遇突发事件,应立即拨打保卫科、校园110报警服务中心,并向主管部门汇报。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公房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管护范围内的公共设施、水电、卫生等日常管理,做好财产登记,保证日常的教学和各种活动的秩序正常。

二、负责公房内各类公共设施(包括房屋、门窗、家具、水电等)维修申请,做好维修后的检查验收工作。

三、及时处理学生中违反教学楼管理规定的事件,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四、按时开关门,并做好值班记录。

五、保持值班室及管护范围的卫生,做到无垃圾、无污垢,保持走廊、楼道、门窗卫生整洁。

六、负责管护范围的安全防范,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七、拾到学生的学习用品及财物要及时上缴中心或归还其本人,任何人不得自行处理或带回家中,若有违反者,必须严肃查处。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环境卫生人员岗位职责

 

一、遵守工作时间,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工作安排,及时完成任务。

二、负责校园内部道路、活动场所及周边环境的清扫工作,确保校园卫生清洁,不留死角。

三、对校园内所有园林草地进行保洁,每天全部巡视一次,并捡出园林绿地中的垃圾杂物。

四、负责清理居住区及公共场所的废弃杂物,做到日产日清,无垃圾桶、果皮箱满溢现象。垃圾设施每周清洁一次,无异味。

五、对乱贴广告、乱写乱画、乱到垃圾、乱扔废弃物等现象应制止。

六、拾到学生的学习用品及财物要及时上缴中心或归还其本人,任何人不得自行处理,若有违反者,必须严肃查处。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绿化管理岗位职责

 

一、遵守工作时间,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工作安排,及时完成任务。

二、熟悉花草树木的品种、名称、生长特点和培植方法。

三、负责花草树木的养护、浇水、培土、施肥、除草及修剪枝叶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实施花草树木的繁殖、选种、嫁接与培管。

五、依据绿化要求,及时进行绿化区的整形及修剪补种工作,发现花草害虫及时处理。

六、经常巡视绿化区,对杂草枯枝叶及时清理,对于践踏草坪,攀摘花木等不文明现象应及时制止。

七、保管使用好工具、农药、化肥等,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计岗位职责

 

一、在物业服务中心主任的领导和院财务科的指导下,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和维护财经纪律,完成好本岗位职责。

二、负责中心各项财务经费的稽核、核算、管理工作。

三、根据实际发生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会计报表。

四、认真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账目清楚及时编制会计表报并按时上报。

五、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六、定期将会计账簿记录与实物、款项等有关资料相互核对。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电管理岗位职责

 

一、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本职工作。

二、严格遵守和执行学院制订《水电管理办法》,负责学院水、电的日常管理及维修工作,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水、电的正常供给。

三、具体执行各项用水、用电规章制度,对违反规章行为提出处理建议,报领导批示后具体执行。

四、认真做好水、电设施的维护与保养,确保设施的正常运转,并建立设备及维护保养档案。

五、严格水、电值班制度,当班人员应认真做好巡回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认真填写值班记录(每周巡回检查不得低于三次,特殊情况例外)。

六、定期抄查水、电表,分户造册报财务科收款,不得遗漏和弄虚作假。并认真与财务科衔接,确保水、电费回收到位。

    七、负责水质的监测,每年两次对学院水塔、水箱、水池进行清洗,并做好供水清洗记录。

八、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杜绝各类事故,负责拟订水、电大修、更新、改造规划和计划,经批准后,具体组织实施、参加基建工程的水、电验收并提出处理意见。

九、妥善保管,安全使用各种专用工具,利旧用废,节约各种材料。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出纳岗位职责

 

  、根据有关制度,及时认真做好经费、存款及其它各项费用的现金和转帐收付工作,要敢于抵制违反政策、纪律、制度的一切收付。

二、遵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在办理各项收付工作时,要防止一切可能发生的差错,如有差错应查明原因及时汇报并改进。

四、根据物业服务中心每天业务的收付凭证、随时登记账目,库存现金必须与现金帐相符,做到账款相符。

五、按规定做好现金管理工作,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规定的限额,不得以白条抵库,不得保留帐外公款。

六、经常检查各项暂付款和应收未收款项,及时催促入库。按时发放工资及其他费用。

七、每学期开学前要做好各项收费的准备工作。

八、负责中心的物资保管验收,对固定资产进行分类、编号、建帐、报损等工作,做到帐物相符。

九、严禁外人随意进入仓库.仓库内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蛀、防霉等工作,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严禁在库内违章用电及吸烟。
  
十、
、认真保管好各项单据、凭证等,严守各项数字机密。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