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14-07-04 点击数:


    
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大会现场
4月9日下午,我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四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共有79名正式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李文棋副院长主持。
陈志坚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陈志坚院长所作的题为《科学谋划 强化内涵 深化改革 真抓实干努力加快现代农业高职院校建设步伐》学院工作报告和陈克银同志所作的题为《以服务为主线 以建家为载体 扎实推进工会工作上新台阶》工会工作报告。会上还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情况报告》、《提案征集与落实情况报告》、《院工会财务收支情况审查报告》、《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章程》、《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系两级治理改革方案》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等。
随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陈志坚院长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部署了2014年我院各项重点工作,主题鲜明,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符合我院实际,符合广大教职工的意愿。同时,还对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2013年财务决算及2014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章程》、《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系两级治理改革方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和大会决议。
黄炳生书记讲话
最后,黄炳生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通过代表向全院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当前深化学院内部治理结构调整改革中,需要统一思想的三个问题作了阐述:一是涉农职教的前途问题。他指出,农业职教是承载国家梦想的基础力量,但涉农职教却面临着生源、质量、师资等压力。我们应从中央对现代农业发展的部署中看到希望,从涉农职教面临的“苦涩”压力中看到发展的契机和前景,坚定办好农业职业教育的信心;二是人才培养目标问题。他强调,对于高职院校来说,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培养学生的技能同等重要,“高素质+高技能”的培养才是“高职的前程”。三是改革的思想认识问题。他希望全院上下要克服三种模糊化认识,克服沾沾自喜,自我感觉良好的认识,别让感觉软化了改革的意志;克服不顾全局,小团体利益至上认识,别让改革的效果大打了折扣;克服与已无关,躲进小楼成一统认识,别让自己掉队落伍被边缘化。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汇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良好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院工会)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E-MAIL:fjny-dzb@126.com
网站维护: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