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制度(试行)》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12-11 点击数:


    
关于印发《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制度(试行)》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中心、馆):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制度(试行)》,经院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制度(试行)》
 
中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4年1月   日
 
 
抄送:院领导;纪委、工会
中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4年1月  日印发
附: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畅通教职工建言献策渠道,保证教职工意见建议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收集、处理和反馈,进一步调动和提高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我院所有教职工(含聘用)。
第三条 教职工意见建议的收集处理反馈应坚持“及时、准确、有效”的原则。
第二章  工作机构
第四条 成立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领导小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和工会主席任副组长,成员由各处室(中心、馆)和各系部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的统一组织及协调、指导工作。
第五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挂靠工会,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及时反馈教职工思想动态及需要学院帮助解决的问题。
    教职工意见建议等事项实行分级负责制,本级解决不了的意见建议或应该由上一级组织解决的,可互逐级报送。
第六条 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本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
第三章  意见建议的收集
第七条 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可直接向本单位反映,由单位负责人汇总整理后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八条 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还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间接反映。
 (1)在办公楼一层设征求意见箱,教职工所提意见和建议可以书面形式投入意见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把收集到的职工意见和建议整理后上报。规定开箱时间为每月15日。
 (2)设立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电话号码为:0591-35810371,邮箱地址为:fqcky@126.com,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接听、接收,并及时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
 (3)在学院教代会召开之前,做好代表的提案征集工作,征集后进行分类,教代会后对已立案的提案,经院主要领导指示后,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
第九条 教职工享有举报权,可直接以信函等形式向学院主要领导反映。检举时,线索提供应尽量具体,可能情况下应写明违法、违纪问题的时间、地点、参加人、事件起因等内容,以便调查核实。对于举报类意见的信函,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后应立即送交收信人,任何人不得随意拆封。
第十条 教职工个人一般不得越级直接向党、政、工主要领导提出意见建议或进行举报,确需当面汇报时,态度要诚实中肯,反映问题要以事实为依据,不能捕风捉影,无中生有。
第四章  意见建议的处理
第十一条 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每月15日,集中把收集的职工意见和建议按党建、行政管理、劳动争议等类别归整,分别报送党、政、工主要领导阅批。
第十二条 党、政、工主要领导应在接到职工意见建议5个工作日内将反馈意见转交到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领导小组督促承办单位及时处理。
第十三条 承办单位接到领导签批意见后,要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对一时不能解决或涉及重大问题的,承办单位要向分管领导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书面解释,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处理。
第五章  意见建议的反馈
第十四条 承办单位要及时将处理情况以书面形式提报给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便及时向基层单位或个人反馈。
第十五条 对署真实姓名的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处理结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直接反馈给本人,并进一步听取意见。对不署真实姓名的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只作处理,不再反馈。
第十六条 对署有真实姓名,但处理结果30日内未反馈给本人的,教职工可直接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或党、政、工主要领导举报。
第十七条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台账,跟踪记录职工意见建议的收集、处理和反馈情况,以备查验。
第六章  满意度调查
第十八条 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工作办理情况满意度,由督办单位负责调查,调查方式可采用电话回访、问卷调查和现场答复等形式进行,调查结果要记录在案,以备查阅。
第七章  定期汇报
第十九条 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办公室要定期向学院汇报工作情况,内容包括:意见建议收集受理内容、办理意见、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措施、督办跟踪情况、事件结果反馈、满意度调查等。
第八章  附则
第二十条 本制度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E-MAIL:fjny-dzb@126.com
网站维护: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