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耕读书院|首届“请党放心强农有我”辩论赛拉开序幕

   12月10日晚,相思岭耕读书院在生物楼212报告厅举办书院首届“请党放心,强农有我”主题辩论赛。参赛选手均为耕读书院第二期耕桑班学员,书院各组组长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分两场。第一场辩论的正反方辩题为:先成家后立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辩论赛开始,双方一辩概括性地表明本组的立意并阐述开篇陈辞,随后二三辩补充辩论说辞,四辩则是作总结和提出问题反问反方。双方四辩以缜密的思维展开激烈的辩论,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也随之了白热化阶段。在双方总结陈词后,评委就辩题对双方辩手进行提问,正反方精彩绝伦的回答更是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至此为止,第一场辩论赛暂告一段落。

    紧接着,第二场辩论赛拉开帷幕,辩题为选拔人才应该以能力还是道德为第一位?双方辩手就这一辩题展开唇枪舌战,正方一辩认为高校选人应以道德为第一位并举了近期一名高校女生辱骂外卖员的事件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反方也亮出自己的观点进行攻辩、逐一回击。各方选手据理力争,以精湛的辩论技巧,灵敏的思维逻辑给在座的各位同学展现了场精彩的表演。辩论赛最终比分,第一轮:一队总分5.725、二队总分5.95;第二轮:三队总分6.275、四队总分7.075。二队、四队两支队伍成功晋级。

    最后耕读书院院长、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其仙老师对整场比赛作了点评。书院指导教师、动科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陈闻莉老师及耕读书院全体学员观看了比赛。

 

1 詹其仙书记作点评

 

2 辩手就辩题进行辩论

 

3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