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忆百年峥嵘岁月,悟万里红色征程

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探寻革命者的丰功伟绩,动物科技学院在寒假对19级20级的学生开展了2021年关于“忆百年峥嵘岁月,悟万里红色征程”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走近红色历史发生地和历史亲历者,探寻党的创建发展史、革命斗争史、社会建设史,追寻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以青年之眼,观百年党建,争做党的精神传承人。

乌山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中共闽南地委机关驻地,有闽南井冈山之美誉。在假期期间,动医2002班的翁嫦玉同学走到乌山,沿着革命先烈踏过的足迹重走当年红军路,心中满是万千感慨,对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翁嫦玉同学来到红色革命老区乌山

 

  久闻将乐县是链接中央苏区和闽浙赣苏区的战略要地,也是中央苏区东面的重要门户,动医1901班朱杨婧同学来到红军革命根据地,了解当地的红色征程,收获了颇多的感受。

 

 

2 朱杨婧同学来到红军堡和红色高唐

 

为了追寻红色足迹,宠医2001班的叶鑫杰同学来到了福建省晋江市围头村的“八二三战地公园”进行调查观看,了解了曾经围头村的历史。这次实践活动使叶鑫杰同学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党走向胜利的重要因素,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要忘记历史,以振兴中华。

 

3 “八二三战地公园”的红色足迹

   下党乡,隶属于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地处寿宁县西部,两省三县交界地带。假期,牧医2001班胡杰敏同学来到这里重走了红色之旅,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下党情结”。

 

4 习近平总书记的“下党情结”
     车本村流淌着红色的记忆,坐落在漳浦与平和、南靖的交界处,有“闽南井冈山”之称。动医1901班的薛娴婷同学有幸参加了红色景点闽南井冈山学习活动,这次活动,让薛娴婷同学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

 

5 红军之家和烈士墓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