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我校选送的“互联网+绿博家庭农场”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入选全国30个现场签约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1 】

喜讯:我校选送的“互联网+绿博家庭农场”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入选全国30个现场签约项目

  3月3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省上杭古田会址举行。

 

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各大高校遴选、推荐的291个项目。我校动物科学学院阮国荣老师指导的“田园牧哥”团队“互联网+绿博家庭农场”项目成功入选福建省“10大项目”参与展示,并作为唯一高职院校入围全国30个现场签约项目之一,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福建省领导和全国各大高校师生代表1300多人的见证下进行了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教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固化为每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安排。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表示,在古田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对于青年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225万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动物科学学院、校学生处供稿)


 

 

我校学生处郑旭东处长、动科院阮国荣院长、项目负责人程鸿博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