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产教融合,让农业创业更精彩”创业沙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5 】

学校举办“产教融合,让农业创业更精彩”创业沙龙

2018年1月10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典实创业学院和农村发展研究所承办的典实创业沙龙在首山校区成功举办。此次创业沙龙以“产教融合让农业创业更精彩”为主题,邀请到了团省委青创导师徐捷及我校新型职业农民大专班2018级畜牧班陈劳食等8位优秀学员到场分享他们的创业理念和经验。校党委江斌书记,学生处郑旭东处长,经济管理学院林立忠院长、马凤棋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张华锋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双创办王英主任,及负责就创业工作相关教师、典实创业学院典实商务公司和新型农民班近8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范金旺老师和典实创业学院杨水仙共同主持。
 沙龙上,徐捷老师以《高校创客:专业和创业如何融合》为主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如何将自身专业与商业相结合,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商业观,从而在未来创业的过程中能拥有良好的思辨能力应对挫折;我校新型职业农民大专班2018级畜牧班陈劳食(福清闽益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有全(邵武市盛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金辉(林氏养蜂场创始人)、谢彪(福建省华龙集团邵武分公司销售部经理)、陈雪龙(武夷山市龙和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高铭(连城县盛丰种兔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陈祥求(肉猪行业合伙人)和叶丹(福清市镜洋镇波兰村皓雅牧场场主)等8名优秀学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到场领导、嘉宾和师生还就如何实现产教融合、让农业创业更精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达成以下四方面共识:一要有懂农业,爱农民,有情怀的工作精神,二要有创新思维,要在年轻的时候敢于拼搏,三要抓住机遇,在做中学、学中做;四要有创业激情,不怕苦不怕累。
 
 
 
 
团省委青创导师徐捷作主题分享
 
 江斌书记作重要讲话。江书记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将会有更多落到实处的政策支持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展开和质量的提升,从而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把职业教育的品牌做得更好。
 
 
 
 
领导与嘉宾合影
 
 本次创业沙龙将新型职业农民大专班与在校学生紧密结合,有力推动我校教学与生产的融合,进一步点燃了学生们的创业激情和梦想。各位农民企业家们表示,当前农业企业的营销、电商、文创等岗位急需人才,欢迎有相关专长的同学加入,为农业创业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