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5 】

我校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12月27日下午,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江斌书记,陈玲校长,校党委王振亮副书记、纪委书记,范超峰副校长,严挺文副校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双创办、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共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项目指导老师黄靖和学生代表邓小桦同学分别发言;学生处郑旭东处长代表学校部署了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陈玲校长致开场辞时指出,学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双创工作决策部署和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大学生创新和就业、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宣传工作,发动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鳞选好的项目报名参加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江斌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项目获得全国大赛铜奖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及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重视双创工作意识;二是加强双创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四是构建系统科学的双创工作机制;五是提高创新创业的成果有效转化。江书记强调,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把创新创业教育与教学改革、技能培训、社会服务紧密结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环境,焕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让农职院成为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沃土。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促进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阶,学校邀请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汤锐华博士,就高校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及如何开展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工作作了一场精彩讲座,对我校双创工作做了全方位指导。

 


校领导参加启动议式

评审专家汤锐华博士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