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须知

作者: 时间:2023-0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根据上级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通知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开学返校时间

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分期”原则稳步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所有学生无特殊原因不提前返校,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需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备,并办理请假手续。2023屇毕业班学生暂不返校,学生根据各二级学院原岗位实习安排计划参加顶岗实习。



02 返校前准备

1.开学返校前一周,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并按要求上报所在二级学院。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向所在二级学院上报,并延迟返校,不带病到校学习。符合条件的,及早完成第三剂次加强针疫苗接种。

2.根据返校时间安排,合理规划返校行程,返校途中要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点对点”入学。

3.备好个人身份证、学生证,可自备适量的退烧、止咳等常用药品、消毒用品、测温设备和一次性医用口罩。



03 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疑似新冠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04 进校时安排

学生在规定返校时间,经体温检测,统一从校门闸机人脸识别通道有序入校。乘坐私家车报到的学生,车辆在校门外规定停车区域停靠下车,车辆即停即走,陪送车辆和家属亲友均不进入校园。



05 返校后管理

1.返校后连续7天上报体温自测结果,倡导减少集聚。

2.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须及时上报,及时到学院医务室就医,不带病上课。

3.当好自身健康第一人,科学合理配戴口罩,养成健康行为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和充足睡眠,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可能因上级部门最新政策而有所调整,届时将及时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3年2月3日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